為什麼要去打工度假?

 

我在打工度假時遇到很多人,每個人都有自己出發的原因,其實很多都大同小異,對自己的生活感到迷惘,想看看世界,來賺錢,所有人出發的動機想很類似,但是過程和結果每個人卻完全不一樣,有人找到另一伴或是與另一半分開,有人走遍澳洲甚至比當地人去了還要多的景點,有的人打算當國際學生甚至有人在那和外國人(誰才是外國人?)結婚,儘管有些人遇到不好的事,如被老闆騙、台灣人和台灣人之間的糾紛等,他們或許覺得那一段痛苦不好的回憶。無論如何,每一個人正在創造自己的故事,當頭髮發白回首來看時,會感到到自己的勇敢,也會明白那一段冒險絕對是一生中最刺激最值得的旅程。

@Taiwan Taoy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

IMAG0887.jpg

 

IMAG0890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為了什麼而去

 

我在大學即將畢業的時候,原本我已經有了未來出路的想法,也有能力找到一份自己想要的工作,但其實我就讀大學夜間部,早上在辦公室上班晚上上課,我已經工作兩三年,期間我一直在想我的人生就這樣了嗎

你相信嗎我已經有預知能力了,每天晚上六點鄰居就會開車回來然後亂按喇叭,然後他老婆會說著來、來、再來、好停,我幾乎可以復誦出來,每天都是一模一樣的,其實這樣是很可怕的。

 

上班然後下班沒多久吃飯洗澡睡覺,日復一日年復一年,存錢買房結婚生子,身邊的人都在為這些煩惱,然後又是不斷工作直到臨終,我一直有一種受夠這樣生活的感覺,人生就是為了這些人生清單,我想要改變卻不知道怎麼做,不想在過這種日子,我感覺很疲乏,生活很安逸卻平淡的很可怕,很害怕我還要過這樣的日子好幾年,然後假日享受小確幸,有時我很憤怒很不得自己做些改變,這樣的心情更加深我想出國打工的慾望。

當時女友一直想出國打工度假,我以前一直拒絕,因為我有想要達到的職位,直到我發現我因為興趣所學的專業,變成一種機械式的工作有多麼令我徬徨,我們被訓練出來就是為了成為一顆螺絲釘,在這人生和職涯中我的人生好像卡住了,一邊是迷惘人生另一邊是不知道未來要做甚麼。

 

在入伍期間我讀過幾乎所有打工度假的書籍,包括專門教開銀行戶頭和找工作等,甚至是打工度假大前輩宥勝的書也讀了兩遍,除了期待就是興奮,書裡面寫的內容非常吸引我,在人生困惑不知道未來還在迷茫的時候,來一趟壯遊和自己內心對話,每個回來的人都說這是一輩子難忘的回憶,讓我更想馬上出國。

@Yilan, Taiwan

IMG_0109.jpg

IMG_0252.jpg

 

打工度假回來之後呢?

 

很多人會問我不怕回來之後怎麼辦嗎?找得到工作嗎?有些人說找工作不要寫在履歷上公司不會用你,在當時我完全聽不進去。但我發現人生假如活到80歲好了,這一兩年也不會有太大改變,同儕的成就可能比較高但也不會差太多,這我會打成另一個文章。

我想打工度假是一個讓自己學習成長和培養世界觀的一個機會,你會認識到很多不同文化背景的人,你也會學習到在國外生活有多少困難你必須自己面對,沒有人可以幫你體諒你,找房子找工作都是需要運氣和語言能力,你會學著照顧自己,你也會變得更獨立

經過壯遊的洗禮,你會發現世界上原來有人過著和我們完全不一樣的生活,他們有自己的信仰和生活模式,以前一陳不變的生活好像可以變得更豐富,你也會感謝一路上幫助你的人,同時,你也學會幫助其他的人,當你返航的那一刻,看著那些很多很多的"第一次"的照片,你會發現那是這一生中最耀眼最棒的回憶

@Perth, Australia

IMG_2150.jpg

IMG_2223.jpg

 

這是我第一次發佈文章,如果你喜歡的話,可以按下面連結到我的臉書粉絲團留言和按讚,文章更新就可以收到通知喔!!!

茶葉蛋的冒險

下一篇文章我來講講 我應該去打工度假嗎?  記得按讚粉絲團不要錯過喔!!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im60314 的頭像
    jim60314

    茶葉蛋的冒險基地

    jim60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