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在澳洲做過甚麼類型的工作?

 

IMAG1919.jpg

當一踏上澳洲這塊土地,你會發現有許多美麗的風景,會令你流連忘返,當然,想辦法賺錢活下去也是很重要的

一開始沒有任何幫助真的很難找工作,尤其是當時我的語言能力幾乎只有國小生程度,我還記憶猶新那是我這輩子這麼緊張的時刻

我和一位澳洲的農場主詢問工作,我非常的緊張,深怕搞砸這次難得的機會,但我完全聽不懂他在說什麼,這和電視的美劇不一樣啊! 我心臟跳得非常快,我能感受到心臟跳動傳遞到身體的每個角落,甚至連我的耳多都聽見那沉重且緊湊的心跳聲,最後那位農場主人真的講不下去的,請一位員工台灣人來翻譯,還好有那位台灣朋友,不然這個對話我都只有OK,sorry?

 

IMAG1568.jpg

 

 

當在西澳伯斯開戶和等稅號的那兩週,拚命地找尋工作,我不斷的嘗試去詢問餐廳和網路上所有的工作資訊,結果因為季節的關係完全沒有工作,最後,因為室友都說要去塔斯馬尼亞採紅梅,最後我和室友們分別在不同時間離開我在澳洲的第一個家

 

當一抵達塔斯完全不知道有line群組或是臉書群組可以向背包課徵車,我意外的享受了最背包客的方式

從伯斯出發前查好當天唯一的一班的公車,從Launceston機場到市區,在網路上公車資訊寫了一在機場旁的道路上等車,那裏完全沒有任何的站牌或標示,我在大太陽下焦慮的等了將近一個小時,最後超過公車到站的時間,我超怕沒搭上就只能搭超貴的接駁車,馬上用最破的英文打電話問客服專員

沒想到等了十五分鐘後,真的有公車來了,後來才知道原來幾乎沒有台灣背包客知道有公車這件事,最後,順利到了市區和房東見面並載我到Devonport,也就是他們的房子,我在澳洲的第二個家

 

IMAG1196拷貝.jpg

 

IMAG1301.jpg

IMAG1573.jpg

 

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在Costa採紅梅,這是一份計件的工作,一人一條路,採滿五個桶子後,到包裝台包裝,最後送給監工時裡面不能有爛果。上班的第一天完全不會的狀態下,我僅僅賺13澳幣,幾個禮拜後終於開始了解怎麼做比較快,但是用時薪計算還是只有12澳幣,越來越覺得這份工作難做,我甚至是倒數最後幾名,很多女生都比我快很多,我沮喪到已經開始找工作了,我已經很盡力去做,動作誇張到不行,全程也都用跑的了,也幾乎沒看任何進步,那時候上班是很痛苦的,但每天我還是很盡力去採。

 

IMAG1551.jpg

 

IMAG1501.jpg

 

這樣持續了三個月,也來到了季節的中間,某天我在一個排名第一的快手後面採,當我看到全部都是爛果的時候,我跟他說你看全部都是爛果,他說「是我我就跳過」,當他完成一路離開時,瞬間開啟我的能力,原來,採這麼不乾淨也可以,他跳過了爛果(一定要採掉,因為會吸收好果的養分)只採好果,隔天,我照著這個做法,當我出去包裝時(永遠都是採很快的人滿五桶先去包裝),我只有看見幾個人在包裝,他們也睜大眼睛看著我,當下就知道原來這就是採快的方法。

之後就不斷努力讓速度更快,當然這樣的作法是不好的,我經常被叫回去重採,但是我很快進步到前幾名,時薪也變得比一般工作高,我一直在想,為什麼認真做對事的人,反而沒有得到該有的報酬,那些卑劣手段的人反而獲得較高的薪水(包含我自己)。

 

IMAG1734拷貝.jpg

 

這份工作很辛苦還有另一個原因,你會遇到東加人,那是一個鄰近澳洲的國家,座落於一個比台灣還小的島嶼

會看到他們每天都很開心,但日久了你會發現某些東加人的卑鄙手段去影響你的工作,當你拿到好路果很多先採滿五桶后要出去包裝,他們會立刻轉身把你最大顆的好果採走,當你回來時就只剩下爛果,你必須要清掉而浪費很多時間,相對的他就會採更多

這樣已經算很好了,我們的團隊每個禮拜都會有人的桶子被偷,裝滿好果的桶子就這樣蒸發,也許不全是東加人偷的,但是真的有人看到特定幾個東加人會偷桶,所以你除了要很努力採果還有小心小偷,他們會把你採了十分鐘的果桶拿走。盡管如此,還是有很有禮貌對人很好的東加人,他們很有禮貌,你甚至會覺得他們根本來至不同文化,我就和幾個東加人還不錯,有時候會聊個天和分享自己的國家。

IMAG1495.jpg

 

 

在第二年回到原來的地方工作,因為上一季的經驗已經很得心應手,所以都排在這個crew前幾名,薪水也想對高於其他採手,但是我沒有因為有經驗就放慢速度,我仍然用盡全力能用跑的就用跑的(依規定是不行跑的)

那段時間真的很開心,付出多少努力就獲得多少薪水,我的薪水有時甚至比主管還要高,上班時間大約從早上七點到下午兩點左右(依季節),即使是下班還有很多時間可以做自己的事,像是和朋友開派對、看電影、聚餐等等,去過澳洲打工度假的人回台灣後一直心繫著澳洲的生活

因為我們了解原來世界上有一個地方有這麼單純的工作,工作和生活如此的平衡,不用煩惱工作有沒有完成,和同事、主管的應對進退,盡管夏天很累、很熱,冬天手指凍到每個關節都在痛,但下班就像做完運動後的快樂和放鬆,接著就享受隨處都是如畫般風景的度假。

 

IMAG1702.jpg

 

歡迎閱讀上一篇文章  我應該去打工度假嗎?    如果你喜歡的話,可以按下面連結到我的臉書粉絲團留言和按讚,文章更新就可以收到通知喔!!!

茶葉蛋的冒險   記得按讚粉絲團不錯過最新文章喔!!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im60314 的頭像
    jim60314

    茶葉蛋的冒險基地

    jim60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